他忿怒地指着我說:「你變了﹗」

「我有嗎?」我靜靜地回答,臉上看不出有甚麼表情。

「以前的你不會跟我說不,我要你留在家等我電話,我就一定可以找到你。我要你不要跟你的男同學去吃飯,你一定會二話不說然後拒絶他。現在的你只會做樣子問一問,答案是甚麼你都不管,就是要去,你是不是愛上那個男的?你到底還有沒有把我這個男朋友放在心上?」他怒視着我。

我多想告訴他對方是誰根本不重要,我只是不要生活在你的控制下,我想要回我的自主權。

看着眼前這個男人,我曾經這麼愛他,把他的話當成聖旨,全因我相信他的每一個決定都是對我最好的選擇,甚至跟他私定終身,只因他回國以前需要我的承諾。

他回國以後我仍然留在美國,開始了我的大學生活,認識了很多從不同地方來的朋友,我們仍然每天長途電話或網上聯絡,可是我開始對他的管束感到透不過氣。我只是一位剛上大學的學生,我也想要一般的大學生活,可他的回答總是「你是我的老婆,不可以跟男生外出。」

人都是有叛性,你越是不讓我做,我越要做給你看,結果我們的關係只有變差,他一直認為我是愛上了別人,只有我自己知道真相是甚麼。

曾經跟我這麼親密的男人,如今坐在我的對面,感覺卻非常陌生,這真的是我愛過的男人嗎?他滿腦子想的都是怎樣把我收起來,不去接觸這個世界。這到底是愛,還是佔有?我看着他不語。

「你變了,我要跟你分手,既然你不愛我,我們也沒有必要在一起。」他賭氣地說。

「好吧﹗如你所願。」我轉身快步走出咖啡店,不讓眼淚流出,雖然我的本意是要跟他分手,但畢竟在一起七年,還是有一點不捨,心想這可能是對大家最好的決定。

晚上他寫了一封很長的電郵到我信箱,內容全都是說我的不是,他細心地分析我的每一個行為,告訴我是從做了某一件事情後開始變心。信的最後他說只要我跟他道歉,他會原諒我,和我從新開始。

對着電郵笑了一下,想着當初是不是瞎了眼,怎麼會愛上他?

到底是他變了,還是我變了?我想了想,然後對自己說:「變的人可能是我吧﹗如果長大了,成熟了就是『變了』。他從來都沒有改變,他要的仍然是多年前那個只有十六歲的小女生,那個甚麼都不知道,只會相信他的女孩。可是他沒有算到女孩有一天也會長大,總有一天要離開那個他設好的温室,然後發現世界是很大的。而我花了七年的時間才發現他真正要的是甚麼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djujubee 的頭像
    redjujubee

    小紅棗的胡言亂語

    redjuju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