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慚愧,因為從來都沒有看過創世紀這部香港電視劇的大作,一九九九年我已經不在澳門,也沒有特別追電視劇,有機會要去買DVD來看。

最近看到寂然的樓價真心話,不知道他在說甚麼,樓價和創世紀有甚麼關係?

然後看到文地貓的我只想要簡單一間屋,又提到創世紀,她連了一段創世紀,原來是因為香港現在的樓價太高。

香港想當年樓市好時不也是這樣嗎?中產的一輩子都在供樓...

美國相比起來是不是比較好?樓價一直跌,當然也有某些特別好的地區是跌極有限,但整體來說都是買樓的好時機。又因為太多人付不出供款被銀行收樓,當然也付不出租金來租屋,最後變成搬回家和父母住,令租屋市塲也受到打擊。現在走在街上,到處都是簽一年租約可以免一個月租金。即使買不起房子也可以和房東討價還價,或許可以減房租。

以下是創世紀的那段對話:

我不是沒有嘗試過,我試過安分守己,日拼夜搏,賺取那麼一點點錢,我試過,但外面那些人,外面那些人,懂得建築懂得蓋樓嗎?
他們只是拿出一點點錢,花一點點時間,把樓價炒得高高就不斷賺大錢,這就叫公平嗎?
你到街上問吓人,隨便問一個人,問吓他們想要甚麼,他們的答案很簡單:只是想要一間很普通很普通的房子。
為甚麼他們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供一間房子呀?
因為那些有錢人玩野呀,越有錢就越有得玩,
這個世界公平嗎?這個世界公平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djujubee 的頭像
    redjujubee

    小紅棗的胡言亂語

    redjuju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