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寫日記,一直都很喜歡,因為知道人的記憶有限,不把想記的事情寫下來,很快就會忘記。那時電腦還不普遍,我都是用紙和筆,最喜歡到文具店買一本本很漂亮的日記簿來寫。現在搬家的時候我仍然會帶著以前那些日記,因為那是過去的我。

最近看到有些blog的主人說他們不想再寫了,因為覺得看他們文章的人越來越少。其實為甚麼要介意有多少人看呢?寫日記或blog本來就是為自己的,只是寫出自己所想的,自己認為是值得的,對自己是重要的,不需要別人同意,不需要別人的認同,更不需要別人的回應,是可以非常任性的。除非寫blog的目的是為了網上的人氣,那當然是另當別論。

寫blog本來就是很私人的事情,只是記下一個人一天發生的事情又或是一個人的想法,我不介意和別人分享我的想法,又或認識有相同想法的人,但別人的意見在某程度上是沒有意義的。如同我今天說我最喜歡的顏色是紅色,別人可以同意,可以不同意,但那不會影響到我喜歡紅色的事實。

我會一直寫,到某一天我老了,我可以看看我在現在這個年齡的時候都在想些甚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djujubee 的頭像
    redjujubee

    小紅棗的胡言亂語

    redjuju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