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記得最初看梁芷珊是在剛念大學的時候吧,大學的時候我是一個人住,沒有跟其他的學生一樣住在宿舍,所以我的大學生活也沒有像其他人來的精彩。

每一天不是上課就是下課,沒有課就回家,絶對不會在學校多留一分鐘。這樣的我,沒有什麼朋友,毎天就是看一些香港的網站(那時還沒有像現在一樣什麼都有網站,但是開始向那個方向走)

梁芷珊那個時候已經有她自己的網站,她還有主持一個網上的電台節目,然後她的網站每一個星期都有她的週記更新,也有她的散文,她的文章topic 很廣,有減肥,愛情,漂亮,也很喜歡她對事情的看法,看她的文章變成我每天必做的事情。

後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停了,好像我畢業了,也好像是因為她結婚了,然後網站也沒有更新吧。我擁有她最初寫的所有小說,那個時候的是從一個已經關掉的香港網上書店買的,從香港寄過來的書我記得很貴。我會重複看她的小說數次,然後我會問自己有沒有像主角般堅強,又或者主角的種種。

梁芷珊也寫了一本類似自傳的書,書名是《我的六個身份》,那本書從她是怎樣成為模特兒到如何成了填詞人,然後到寫小說,也讓我知道她是跟其他人不一樣的,她是一直努力,一路向前走的,停不下來的,也讓我知道自己的將來是可以控制在自己的手中。我想我現在決定去考會計師其實多多少少有受到她的影響。

上星期我找了她的舊小說來看,想起很久沒有她的消息,就到她的網站看一下,可是已經關掉,google 一下,找到她在Yahoo的blog,很高興又可以看到她的文章了。很快的看了一下,她沒有變,對事情的想法還是一樣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djujubee 的頭像
    redjujubee

    小紅棗的胡言亂語

    redjuju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